彩色无脑人

狐【灿白】(本文纯属虚构)上

清羽宫内(不要在意这个玛丽苏的名字⊙ω⊙)
  “为何九哥又是受了此般重的伤回来?灿儿很是心疼呢。”
  宫里传来了孩子的声音。那声音软软糯糯的,可声音的主人长得却是颇有英气。满目桃花桃花的双眸正注视着他唤作“九哥”的男人身上的道道血痕,眸中有丝心疼,有丝无奈。那双稚嫩的小手正为他包扎,长发则如丝绦般披在身后。一双狐耳立在头上,显得更是俏皮可爱。
  那男人摸了摸灿儿的头,欣慰地笑着,微眯着双眸,淡淡道。
  “不碍事,不过是些小伤,灿儿不必挂念九哥。”
  “那怎能行?!”
  灿儿才帮他包扎好,听了这话,立即站起来,一脸不开心的模样,愤愤道。
  “九哥乃灿儿的救命恩人,也是灿儿最重要的人,若灿儿连九哥都不知关心,岂不是无情无义之人?”
  “嗯,灿儿最注重情义了。那么,若有一天,九哥离开了,灿儿也要此般对待他人。”
  “嗯!”
  灿儿点点头,十分惹人喜爱。
  “灿儿还有几日便满九尾了吧?”
  那男人问道,理了理灿儿的长发,凤眸中有些凝重的神情。
  “嗯,还有五日,灿儿便也如九哥般,是一只可以保护身边人和自己的九尾狐了。”
  灿儿笑着答到,那天他已经盼了好久,而目的则是认为升了九尾便可护家人,保平安。
  “九哥也没什么送给你的,不如便送灿儿一小字,作为礼,如何?”
  男人问道,笑着看他。灿儿点点头,也笑着看他。
  “灿儿性格温润,九哥便取一烈字赠与灿儿,望灿儿不永远像此般温润,多些刚烈。”
  “灿烈?灿烈…真好听,谢谢九哥。可……”
  灿烈嘀咕几遍,兴奋不已。可又扭捏起来。
  “怎么了?”
  “灿烈与九哥相处此般久,却不知九哥名号……”
  “啊,哈哈…”
  男人摸摸灿烈的头,笑道。
  “九哥与灿烈不同姓,九哥姓边名伯,却无小字,不如灿烈给九哥取一小字看罢。可好?”
  “自然是好的,待灿烈想想…”
  “但说无妨。”
  男人大手一挥,让灿烈心里平定了许多,也冒出了许些好主意。
  “嗯,那便取贤字吧。九哥如此贤德,取贤字为小字最合适不过啦。可好?”
  “灿烈取的自然好。”
  伯贤把他搂在怀里,纤长的手指指着门外的竹林,淡淡问道。
  “竹林中的千年桃树又结了果,为何灿烈不去摘来尝鲜?”
  灿烈想起那桃滋味的甜妙,便满心欣喜地要跑去摘,却又怕自己跑出去了惹得伯贤不高兴,便眨巴着桃花眼看着伯贤。伯贤早看出他的心思,便点点头,笑着送他出去,看着他蹦跳着往那竹林跑去。
  “呦,小九又在哄你的小宝贝儿了?”
  一位青衣男子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伯贤身后,双手背在身后,一双狐眸仅是一撇也是无比迷人,显然一副花花公子的模样。伯贤笑着转身,捏了捏那人的脸淡淡道。
  “世勋又不知跟哥叫敬语,又来打趣哥,吾可要想想如何罚你。”
  世勋一听不乐意了,语气里尽是责怪。
  “哥上次罚的一百遍还不够么?这又要罚”
  伯贤唇角一勾,弯着双眸,问道。
  “那上次罚的世勋可写了?”
  世勋被问的一愣,脸一红,依然是没写。伯贤是最了解这小滑头的,又转身向灿烈离去的方向看去,道。
  “没写便罢了,又并非真心罚你。”
  世勋一听自然乐了,不然他也正愁着这百遍敬语要何从下笔。可又转头看伯贤,正眉头紧锁,便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问道。
  “可是为灿儿升九尾而烦心?”
  世勋明白,伯贤是在为灿烈升九尾而性情大变担心。可为升九尾而逝兄长史中却无人破例,他没做到,伯贤自然也是,而灿烈,也没多大希望。
  伯贤没搭话,只是微微点点头,而眼中的落魄与无奈却被世勋看在眼里。
  ‘他不想再失去哥哥。’
  伯贤立在门前,深邃的双眸望着远处蹦跳着归来,手中搂着十数个桃子的小身影。
  世勋拍拍他的肩,淡淡道。
  “若真有那一天,我便替你。”
说罢,便翩翩去了,只留下句“等灿儿回来叫他送几个桃子给我。”伯贤明白,世勋这话并非闹着玩的,可世勋并非与灿烈感情最深的人,若杀,也只能是伯贤,岂能是他顶替来的?
  伯贤笑着目送他离去,转身就见灿烈已经回来了。灿烈歪着头,看着远去的世勋,问道。
  “为何世勋哥不等灿儿回来再离去?”
  “你世勋哥知道那桃树又结了果,便要去摘来尝鲜,得知你去了,便要叫你去给他送上几个。”
  伯贤一边笑着帮他整理衣裳,一边说着。可那双眸子始终没有半点波动,仍是那么无奈与惋惜。灿烈见伯贤帮他整理衣裳,赶紧把手里捧着的桃子放到地上,推开伯贤的手,摸了摸小花脸,说道。
  “不能把九哥的手弄脏了,嘻嘻。”
  一边说一边自己系长衫上的丝带,古灵精怪的样子让伯贤不禁笑了,问道。
  “为何不可?”
  “九哥是最干净,最好的人,不能被这泥土,染浊了手。”
  伯贤听了他的话,嘴角略微上扬。
  他自己知道,他并非什么干净的人,他的修为也是血淋淋的双手给他的。
  灿烈挑了个最好的桃子递给了伯贤,伯贤笑着接过来,摸了摸他的头,对他说。
  “灿烈去把那几个给你世勋哥送去,别误了时辰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灿烈点点头,捧了桃子便走了,伯贤立在他身后的门口,只是望着他,眸中的情绪却是颇深。

  灿烈立在清寒宫外(不要在意这个更加玛丽苏的名字⊙ω⊙),要敲门的手才举起,门却是慢悠悠的开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未完待续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