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色无脑人

狐【灿白】(本文纯属虚构)中上

  灿烈还没推,门却是悄悄地开了。
  “谁呀?”
  小门童一边推门一边迷迷糊糊的问,眼睛都没睁,显然一副刚睡醒的模样。
  “是我呀,我奉九哥之命来为十一哥送桃子的。”
  “啊,十二爷,我才睡醒,跟上个门童交班,还请十二爷不要怪罪。”
   “哎呀,没关系啦,咱俩啥关系,还有,别叫我十二爷啦,九哥刚赐的小字,现在我叫灿烈啦。”
  “好…等等,灿烈,你说谁赐你的小字?”
  本来那小门童还乐呵呵得答应他,可一听有人赐的小字,眉头立马皱起来。
  灿烈没在意到他皱起的眉头,仍笑盈盈的回答他。
  “九哥啊。”
  “可是门主?”
  “嗯,怎么了?”
  “那……啊,哈哈,没事,你快去给十一爷送桃子吧。”
  那门童想到什么,又觉得门主这么做肯定有他的原因,也就没细说,糊弄糊弄就让灿烈过去了。灿烈并非常人,自然感觉到了他的不对,却没说出来,只是回了他一个微笑,慢慢的进去了,想着问问自己的十一哥。
  灿烈走进去,熟练的走到自己十一哥常驻的寝宫,只见那人儿一身青袍,棕褐色的长发用青绸束上,插了一根素簪,剩下的披在身后,一丝不苟。修长的手指握着
  “灿儿来了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灿烈点点头,把桃子递给身边的仆从,示意他下去。那孩子明白了,端着桃子下了去,有吧寝宫门关好,好让他们说事。
  “十一哥,为什么你门外的童子一听是九哥赐的小字,就一脸有什么事瞒着我的样子?”
  “哦?”
  世勋挑眉,看向他,那双眸子清澈见底,却又有一丝悲伤浊了这眸子。
  “其实,没什么,只是你要答应十一哥,最近,至少在升九尾前,不得到你九哥身边。”
  世勋拉住了灿烈的手,轻轻地在他耳畔嘱咐他。
  “为…”
  为何还没出口,被世勋修长的手指止住。
  “嘘。此事只有你知我知,不得告诉你九哥。否则…”
  “否则什么?”
  “你九哥就会十分为难,甚至置身于危险之中。”
  世勋放慢语速,为他思考如何编出一个让灿烈听话的谎话打出了一些时间。灿烈一听自然不乐意,一下扑到世勋怀里,头摇的像个拨浪鼓。
  “不,不成,不能让九哥有危险,灿儿不说,十一哥也别说。灿儿听十一哥的话,就在这里,一定不靠近九哥。”
  世勋知道把他强行就在自己手里的危险性,可为了伯贤,也为了赎自己身上的罪,他只能这么做。世勋摸了摸灿烈的头,轻轻的把他搂在怀里。

  “兴许当年艺兴哥的怀抱,应就是这样的吧。”
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