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色无脑人

狐【灿白】(本文纯属虚构)中下

  五日后。
  “灿烈今日便要升九尾了吧。”
  世勋理着灿烈的长发,将他平时散着的长发用簪子扎起,编成仅有升九尾灵狐那天后可扎的发髻。
  “嗯。”
  灿烈轻应,眸子里没了往日的灵动,多了几丝寒气与冷漠。
  “咔。”
  世勋把最后一根簪子插上,望着镜子里那张冰冷却还带着一丝童真的脸,一丝不舍与释然从他的眸子里掠过。
  “走吧,灿儿。”
  世勋把他从凳子上抱下来,准备带他出去。可又突然想到什么,蹲在他面前,搂住了他小小的身子,趴在他的耳边。
  “灿儿,哥可以拜托你一件事么?”
  灿烈轻轻的点点头,静静地听着他的话。
  “不要伤害你九哥,答应我,好么?”
  他的声音很轻,很轻,轻到只有他和灿烈能听见。灿烈先是一愣,然后点点头,用他的小手轻轻地抱住世勋,以示安慰。
  世勋站起来,拉起灿烈的手,向门外走去。
 
  “走吧。”

九陵阁

  一路无语,灿烈只是直直的望着前方,不做一声。到了阁外,灿烈却仅是抬了眸子,淡淡的望着这个紫气缭绕的地方。
  “灿烈,这就是你升九尾最后的考验。”
  世勋放开灿烈的小手,眸子望着这九陵阁。
  当年他也似灿烈般大小时,曾带他来的艺兴哥就是为了他丧命于此,如今也轮到他了。
  世勋记不得当时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艺兴牵着当年稚嫩的他走到这扇门前,脸上挂着的仍然是那温暖的笑容,对他的语气也是那么的温柔。可这扇门打开,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,而清醒后只见到自己手里握着的是艺兴哥身上的剑,而艺兴哥就倒在他身边。而他脸上的微笑仍在,那一身的白袍已被血染的鲜红。
  当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时,伯贤出现了,他摸了摸小世勋的头,轻轻抱了抱小世勋,把他眼角的泪抹去,捧着他的脸,轻轻说。
  “世勋,答应哥一件事好么?”
  “唔,我,我杀了…”
  “世勋,你听哥的话。先不要想那些。”
  伯贤把住了他的两只胳膊,别过他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。
  “世勋,我知道你的心情,但是,他既然是为了你,就请你对得起他。”
  “可是…”
  “别可是了,你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要对得起他!”


作者:消失了一个多月真的不好意思,按理来说别的作者在放假以后灵感越来越多,我正好相反[撞墙撞墙]总而言之就一句话,本垃圾错了╯﹏╰
 
 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