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色无脑人

花精灵【灿白】下

 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。伯贤没什么事,手中捧着一本书,却显然没看进去。眸子里没了往日的灵动,多了一丝幽寂。

  “他已经三天没来了。”
 
  伯贤有点烦躁,随便从笔筒里抽出一支铅笔在桌上刮着。想了一会儿,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张白纸,细细地画起来。
  “啪。”
  画好了,又把铅笔扔回去。刚刚的白纸上跃然出现一个小人,虽是简单的很,却不难看出,这个小人就是他心心念念的灿烈。
  “哼哼~”
  伯贤笑了,笑得很阳光,能照亮这阴雨天气似得。
  “叮。”
  那挂在门上的风铃又响了。伯贤习惯性抬头,看到了那站在门口的人,自己也走了出来。
  “灿…灿烈?”
  伯贤看着面前这个憔悴的人有些惊讶。
  “你先别动,我去给你拿毛巾。”
  眼前的人刚要动,就被伯贤制止了,看着伯贤去取毛巾,也听了他的话,没动。
  “喏,先把头发擦干,免得感冒还要受罪。”
  灿烈没接,依旧定定地看着他。伯贤又把胳膊伸长些,不料一把被灿烈扯进怀里。
  伯贤被他的行为一惊,很快又反应过来,一把把灿烈推开,巨大的冲力让他有些站不住脚,只好靠在身后的桌子上。
  伯贤又把状态调整好依旧站在他面前,可那抹红霞早爬上他的耳朵和脸颊。
  “呵。”
  灿烈揉了揉正滴水的头发,准备离开。
  “灿烈!”
  伯贤低着头,把他叫住。灿烈顿了一下,又转过身。
  “很可笑吧…我自己都觉得我很恶心,可是我还是要说,不管你怎么看我,怎么想,我也要告诉你…我…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  说了出来,伯贤仿佛心里也放下了一个大石头,也释然了,眼中大颗的泪珠也再控制不住,从脸上滑下来。
  灿烈一把把他再次搂进怀里,这次伯贤没躲,没推,而是用手环抱着灿烈宽厚的臂膀,毛茸茸的小脑袋深深地埋在灿烈的怀抱中。灿烈看着他的样子,笑了,下巴贴着他的小脑袋,轻声说到。
  “我也喜欢你,我的花精灵。”
 
  雨过天晴,太阳早已爬出来了,这个小花店依旧亮晶晶得,不过又与以前的不同,多了一丝爱情的味道。
  伯贤才起床,身上还套着宽大的白衬衫和短裤。把门外刚送来的花拖回来,又在这个小房子里忙碌起来。
  灿烈在门外看着他来回走动的身影,笑了笑,推门而入。
  “叮~”
  “边老板,给我拿支玫瑰。”
  随着风铃的响声紧接着的是灿烈的喊声,伯贤头都没抬,把那朵留好的花抽出来,打趣道。
  “据我所知,朴先生已经跟女朋友分手了,这次这朵花要送给谁呢?”
  灿烈接过花,笑着看他。
  “送给你啊,我的花精灵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

评论(1)

热度(12)